close

 

就業<圖片引用>

碩士不再吃香 57%企業不愛
台視新聞報導

內容包括:
104人力銀行
行銷總監

邱文仁:「比較不了解就業的方向,在責任感上面會有些遲疑」

變魔術兼差的碩士生訪問


看到這則新聞,又讓我確認到一句話,成績好並不是辦事好的保證,

與其重視學歷的頭銜,有無實力,創新能力,是否具備團隊合作的能力

才是這個時代能否在社會職場中勝出的保證。


高普考放榜 21歲女最年輕


高考起薪4萬2起
普考起薪3萬5起

就讀台科大的21歲女學生
還沒畢業就看準了
要先讓自己的就業無後顧之憂
補習兩年考上高普考
也不惜先休學保住自己的飯碗

而這次最年長的錄取者年高58歲
雖然只能再做七年(公務員65歲退休)
但在這時機歹歹的時候
也是划得來啦

 

>>我個人覺得現在社會的環境比起我們父母這輩的環境真是大不相同了

還留在舊方法、舊思維的人非常有被淘汰的機會(不是絕對,但是相對的高機會)

「會不會作人」似乎也比「會不會唸書」來的重要了,

我相信這個事情本來就是件事實,因為出了社會5-10年後,學歷的影響力

本來就會削弱,取而代之的是自己的專業、人際、想法等等

只不過在這個變化越來越激烈的世界中,便將這個事實突顯得越明

 

 

身為一個研究生,我出了社會可能要面對的:

  1. 老闆因著輿論及大眾價值觀,把我的起薪壓低
  2. 我要如何證明我的實力,你不是白請我的
  3. 這個遊戲你們自己玩就好,我要自己創業(透入另一場更大的遊戲)
  4. 不用等到出社會,在研究室裡就開始把自己當社會人(免得以後變小白)
  5. 現在就開始在學生的面具之下,開始從事出社會後想做的事,

畢竟出不出社會這件事是人給自己劃地自限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ne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